韮菜鮮蝦鳳尾蒸餃

廚師機其實用途多多,除咗做麵包蛋糕外,整中式菜亦冇難度😉包餃子由頭到尾都可以用廚師機搞掂,好玩又方便!配合KENWOOD廚師機KVL4100S,便可輕易製作這款有著「蝦蝦」大笑、開心洋溢的韮菜鮮蝦鳳尾蒸餃了!
去片先🎞

鍾意記得like & share啦👍🏻

Kenwood Hong Kong



韮菜鮮蝦鳳尾蒸餃

餃子皮材料:
中筋麵粉 200g(篩好)
室溫水 60ml
熱水 50ml

做法:
1. 將熱水加入已過篩的麵粉內攪勻,再逐少加入室溫水,用2度打8分鐘,打至麵糰呈現光滑。
2. 用濕布蓋著麵糰,靜止1小時。
3. 將麵糰切開分為4份,用手心稍為壓平,再放入壓麵機內用1度壓2-3次,再用2至5度分別各壓2次。如果麵糰較濕,可以沾點麵粉,以免麵糰黏在壓麵機內。
4.  將壓好的麵糰用圓形模切出餃子皮,於每張餃子皮上再灑上少許麵粉,以免黏在一起。

餡料材料及調味料:
蝦 250g
半肥瘦豬肉 150g
韮菜 80g
鹽 1茶匙
糖 1茶匙
麻油 1茶匙
胡椒粉少許

其他材料:
蔥粒適量(裝飾用)

做法:
1. 將蝦去殻去腸,加入調味料後,一半用食物處理器攪碎,餘下一半保留尾部。
2. 半肥瘦豬肉和韮菜均用食物處理器攪碎,再將所有材料放入大盆內,用K漿攪勻。
3. 將餡料加上一隻蝦,放在餃子皮中間,注意蝦的尾部要突出在外,然後沾少許水在餃子皮四周,對摺,摺好皮再加以按實。
4.  包好餃子後,放入蒸爐或隔水大火蒸8分鐘,大功告成!


Kelly小貼士:  儲存方面,可以將餃子放入冰箱裡冷藏,雪硬後放入密實袋內,再放回冰箱保存。

留言